首頁 > 數位學習 > 數位教與學運用 > 數位影音教材融入課程
教學增能訊息
全部消息
最新消息
活動講座
計畫申請
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相關公告
高科大歷年成果報告
歷年研討會線上論壇
影音專區
研習講座
觀議課
專案成果發表
Podcast
校內數位影音教材
數位學習
人工智慧百寶箱
人工智慧大哉問
人工智慧重要性
人工智慧增能UP
資源錦囊包
雙語教育知多少
數位影音教材融入課程
數位影音教材融入課程是什麼
透過數位混成學習專業培訓課程奠基,鼓勵「混成教學威力老師」自製8至12分鐘輕量數位影音教材融入實體課程,以短時數、多媒體之微學習理念結合同步及非同步線上教學策略,降低教師投入數位教學門檻,藉此擴大數位師資,培育師生遠距能力,發展混成教學教法。

✅ 專人帶您起步走|通過培訓班成為混成教學威力教師即具申請資格 

✅ 配合您的步調來|共有三種類別供老師申請補助

✅ 輕量遠距無壓力|總授課時數三分之一以內的線上教學

✅ 教材製作新體驗|需完成2小時以上的數位教材


每年約7月及11月左右召開聯合徵件說明會,請有興趣的教師關注公務信箱及深耕網站!

【衍伸閱讀】數位影音教材融入課程法規、表單與詳細說明
數位影音教材融入課程常見QA
Q1 校內不是已經有磨課師跟遠距課程了嗎?他們跟數位影音教材融入課程的差別是?

「數位影音教材融入課程」結合了「磨課師」與「遠距教學課程」的特點,同時也降低了兩者的執行負擔,教師可自製數位教材,但不需接受教務處的品保機制,總時數達2小時即可。
如您擔心初步即執行過半的線上教學會造成學生的學習負擔,「數位影音教材融入課程」僅需融入三分之一以下的授課時數,並可依老師規劃彈性調整。




Q2 申請的三個類別差在哪裡?

申請類別可以參考深耕網站,主要如下圖呈現:



簡單來說,如果把新製數位教材稱做A,既有數位教材融入課程稱做B,則新製數位教材融入課程為A+B。
初次嘗試自製數位教材的老師,適合分成兩個學期實施,一學期製作教材,一學期實施融入課程,而在數位教學上較有經驗的老師,則可以於一個學期內完成製作及實施。